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学习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李亚飞   发布时间:2020-04-10 16:20:10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自4月7日起,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了以“深入认识国家安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为主题的网络班会。

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共同组织策划下,此次线上主题班会通过QQ、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全面有序开展。在各班的班会上,参会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解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出发点和意义,并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对学生们做了相关具体要求;随后,在集中学习环节,各班利用提前准备好的相关法律法规、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资料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知晓个人作为公民在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权利。

在主题班会自由讨论环节,学生们认真研讨,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将以身作则,做一个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做一个捍卫国家安全的行动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

居安思危,知危图安。通过本次网络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目前形势下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不易,全面提升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