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道德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道德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为70年党龄的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作者:陆继勇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5:11  访问次数: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入党70载,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庆祝老党员入党70周年“政治生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带领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分别走进10名老党员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情况,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党员政治贺卡”。

在72年党龄的老党员孙敏家中,毛彦琴说:您是工大的建设者,也是时代的亲历者。您退休后初心不改,党员本色不褪,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请接受组织的祝福!希望您牢记入党誓词,保持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孙敏在叙说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后说,“感谢学校党委,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党哺育和培养了我,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虽然为党的教育事业做了一些工作,但远远报答不了党的恩情!”

在走访慰问刘万禄、刘延辉、张玉敏等老党员中,他们在回忆峥嵘岁月时纷纷表示,坚定的信念烙印一直在他们心中,他们感恩这个奋进的新时代,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学习跟上时代的发展,还要教导下一代人和周围的人,在党的领导下继续艰苦奋斗,把我们的国家和学校建设得更美好。

毛彦琴强调,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