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贯彻二十大精神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耿红民   发布时间:2023-09-02 16:30:02  访问次数:

8月31日,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领导班子在办公楼B510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玉安到会指导。党委巡察(督查)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督查)办主任孟凡鑫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孟凡鑫代表巡察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刀刃向内的决心,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地相互批评,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诚布公的团结氛围。

张玉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党委巡察办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认识到位、谋划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注重学用结合,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提高站位,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坚持围绕“双一流”创建的主线,高质量谋划开展巡察、督查工作。三是要把检视问题真正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深化整改成效,推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和成果形成制度,从而促进巡察、督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孟凡鑫表示,党委巡察(督查)办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张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整改落实、推动成果转化、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同时,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能力、优化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巡察、督查等工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