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贯彻二十大精神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晓萍   发布时间:2023-09-03 16:57:09  访问次数:

9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在32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玉安,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唐燕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影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对标校党委要求,组织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不足,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会议主题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查不足、找原因、明方向,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玉安作点评指导。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检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会议的目的。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用结合;二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聚焦师生利益,真抓实干,推动问题解决;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会后,院长丁永刚围绕发展现状、目标思路、以及问题整改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汇报。张玉安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院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师生勇担使命、共谋发展的精神面貌表示认可。对于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围绕结构转型、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对外交流、学科评估、新工科研究等诸多方面,有针对性地与班子成员展开问题梳理与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立足学院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梳理问题,整改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出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