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贯彻二十大精神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瑞琪   发布时间:2023-09-03 17:30:07  访问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1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在学院637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玉安、校纪委副书记唐燕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党内法规,切实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这一系列工作为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杜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杜鹏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玉安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并建议从问题检视到整改可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再进一步聚焦。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学出坚定信念和过硬本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把学用结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切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扎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三,强化检视问题整改。要把检视整改、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深入师生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找准根源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坚持边检视、边整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第四,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建章立制、长效常治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抓好制度落实,达到标本兼治。

杜鹏最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张书记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争取在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双一流”创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积极担当作为。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张玉安书记与班子成员从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角度进一步探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问题。樊超简要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张玉安书记根据学院的实际提出了十个高屋建瓴的问题,涉及学院定位、师资情况、学生就业、国际办学、科研发展、学位点突破、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这些问题的提出有助于学院更加全面地检视自身的发展状况,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最后,张玉安书记实地调研了学院人工智能认知展厅、实验中心和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参观人工智能认知展厅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