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贯彻二十大精神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沛沛   发布时间:2023-09-04 17:55:21  访问次数:

8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牛进平会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指导,审阅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振松主持。

会前,在牛进平副校长的指导下,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会议方案,紧紧围绕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做好会前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振松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按照要求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对照查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振松代表班子成员就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改革、指导实践、落实工作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要提高实干担当本领,主动对标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担当精神更加振奋、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良好氛围。五是要认真扎实履职尽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持续推进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一岗双责”责任,为“双一流”创建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