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勇   发布时间:2021-01-26 18:45:06  访问次数:

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防控办主任李学雷出席会议,各有关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校防控办副主任朱立峰主持。

会上,各专班负责同志汇报了假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春季开学准备情况。朱立峰领学了《郑州市高新区教育系统寒假前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提出了要求。

李学雷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梳理并解读了教育部与郑州市近期印发的关于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做好寒假期间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等方面的三份文件。之后,他对假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九个到位”、“五个一律”要求,认真对照“五查五看五必须”开展工作自查。二是坚持台账管理,落实“一人一档”,强化师生健康监测和行踪管理。三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规范报告形式,优化报告流程,完善报告内容。四是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完善留校学生外出审批程序,开展过期证件清理,严格执行入校扫码、验证、测温措施,认真落实“一人一证”“人证一致”制度,守好学校大门,阻断疫情入校,切断传播途径。对冒用、伪造证件入校的人员,要严肃依规依纪处理,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五是加强人员排查,要对在校的、校外的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大排查,摸清各类人员数量、区域分布,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六是加强学生危机预警干预,做好心理疏导和健康引导。七是加强后勤保障,保供应、稳价格,规范快递管理,加强卫生消毒,阻断疫情以物传人途径。八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排查清除风险隐患,防火防盗防泄漏,保障校园安全。九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确保做到值班有记录,交接有制度。十是积极谋划开学预案,提前安排学生返校、教学实习、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开展工作演练。

下一步,学校各单位应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全面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