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志愿服务”系列之三:机关战“疫”志愿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5-12 16:48:33  访问次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他们逆行而上、无惧风险,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值班值守,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守护员”“服务员”。他们是学校众志成城、爱心奉献的一员,是一面流动的旗帜、一座战斗的堡垒,他们是机关志愿者!

勇担使命,战“疫”有先锋

机关党委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任务以来,召开两次党支部紧急会议,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培训动员。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3月24日第一批志愿者上岗至今,机关党委33个党支部的近200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校医院党支部坚守岗位,完成全校师生每一轮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协助开展嵩山路校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保卫处党支部坚守护卫校园一线,维持校园秩序;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主动作为,支部全体教职工齐上阵;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经济贸易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抗“疫”凝聚力量……

“疫”往无前,服务有担当

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56岁的尚宇红老师主动请缨,没有适合的手机下载软件,她借手机加入了扫码的队伍中;段钢老师不仅是维持秩序的一把好手,还与妻子解书娟在同一检测通道并肩作战……年轻的妈妈们把哺乳期的孩子留在家里,“不孝”的儿子把生病的父亲留在医院,花甲之年的老教授、老教师干起活来不输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有些人因连续奋战一线而出现膝盖不灵活、腰椎颈椎疼痛难忍……但是他们一直在坚守,一直在奉献,一直在奋斗……有信念的支撑,有责任的期待,他们会一直在。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