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材料学院召开学院大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朱贺   发布时间:2021-08-09 14:58:10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全面加强学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8月8日,材料学院召开全体教工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良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首先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在疫情期间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对前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全体学生,特别是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院长徐三魁针对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及时弥补工作漏洞,把各项防疫措施一丝不苟执行到位;二是要关注郑州市和学校防控办发布的各项通知,严格遵守出入校园管理规定,按要求做好个人信息的填写上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得瞒报、漏报个人行程轨迹;三是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个人——班级(系)——学院三级防控体系,细化网格内部工作职责,保证全方位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和教师;四是各教学单位尽早启动开学后的各项工作预案,提前做好线下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加快推进各实验室的供电恢复和设备维修工作,争取在开学前恢复正常运转。

王良就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全体师生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省、市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服从社会和校园的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各级组织和个人的执行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教师专班和学生专班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管理职责,积极发挥各级网格长作用,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最后要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时刻保持思想警惕,务必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任何部门和个人都不得逾越疫情防控各级管理规定。

在会上,学院对近期受到汛情和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关怀帮扶工作也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又召开了留校生的班主任会议,对做好留校生的日常管理,请销假规定,健康打卡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要求班主任积极利用网络,深入了解学生出现的各种情绪,思想包袱和实际困难,组织好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网格长,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帮扶工作,克服困难,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考研复习氛围。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