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同心抗疫】步步应战,步步向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战疫”纪实
作者:石猛 崔莉莎   发布时间:2022-05-13 17:47:51  访问次数:

郑州市本轮疫情以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启动应急预案、调集突击分队。学院上下各司其职,学工教学双线并发,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系列活动,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情暖同行,齐心抗疫。

1.压实责任,敢于担当

自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党委领导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全体辅导员全程在岗,24小时值班值守,舍小家、顾学生;行政人员积极助力、坚守始终、筹措物资、保供保运行;另有多名教师也多次主动请缨参与工作。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志愿突击分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身体力行诠释讲政治、讲奉献的责任担当。

2.走访宿舍,鼓舞士气

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解读防疫政策、解决实际问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管理规定,宣传教育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叮嘱大家涵养平和心态,做好防护细节;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坚。全体班主任勇毅担起网格长责任,详细排查学生归寝情况;团结协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关键时期织好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3.线上班会,统一思想

学院开展“戮力同心并肩战疫”网络主题班会。围绕“当下疫情防控形势”“防控具体措施要求”“严禁违规行为”等方面,班主任认真宣传“大政策”,用心讲述“小故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全体同学理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严肃性和终将全面战胜疫情的必然性;引导学生树立人人防控的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4.阳光心理,同心抗疫

学院开展“阳光心理,同心抗疫”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提高学生面对疫情心理素质调节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打造畅通无阻的心理咨询桥梁,着力提供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着力将疫情转化为学生心理成长的珍贵教材,真正做到以心守护,“疫”路温暖。

5. 核酸检测,自律自觉

学院在校学生近三千人,在规定的短时间内有序集结、排队采样任务艰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细雨霏霏,全体辅导员紧密跟随,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调度,保障检测工作不间断,保障每个环节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检测中突发系统问题时,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全程陪同,安抚学生情绪,维持队伍秩序,共同等待上级指令,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真正做到与同学们“疫”路同行,倾情守护。

6、勇于奉献,逆流而上

信息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志愿服务,仅1天时间学院就有140余人报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青春屏障。计科2101班李同方等多位同学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咨询志愿者招募事宜,希望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抗疫志愿服务,青春绽放光芒,汇聚志愿合力,彰显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