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六:打造粮食创新高地,科学定位显担当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2-24 21:31:43  访问次数:

“扎根中原,立足行业,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是长期以来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对学校创新发展之路最概括的总结。新形势下,产业之间交叉融合、要素之间互相黏合,国家大力鼓励建设集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于一体的协同创新中心,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市场结合起来,整合互补性资源形成创新合力。学校正在修建的粮食科创实验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作为学校创新驱动的新载体,引起校长李成伟的高度关注,他将科创中心的建设及后续功能定位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身体力行协调多方力量共同谋划粮食创新高地。

在李成伟校长的带领下,学校组建了两支调研队分别赴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北京农科院、江南大学等多家单位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实际运行进行了充分调研。结合调研的成果和科创中心建设实际,他多次召开科创中心建设推进会,以功能定位为核心不断完善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旨在科创中心打造出“展示功能区、对外合作交流功能区、合作企业区、学科群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功能区”等四个功能区域。科创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校一个科技成果展示的窗口,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引入国内相关行业知名企业与校内科技团队合作,建立校企协同创新实验室;引入中粮、布勒、益海嘉里及科大讯飞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科创中心设立研究中心、实验室。目前,在李成伟校长的大力推动下,已完成《科创大楼功能分区初步方案》、《河南工业大学科创大楼科研团队入驻和考核办法》等文件起草工作。

把科创中心打造成粮食创新高地,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充分发挥企业资金优势和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有利于学科前沿和校园资源共享,让技术瓶颈和研发需求精准对接,实现企业研发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协同培养,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有利于产学研用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学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也将为培育、建设国家和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