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 刘志军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3-07-04 15:52:5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7月4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重实践、建新功”专题读书班,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以《学思践悟促发展 实干笃行建新功 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为题,从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发挥高校教育强国建设龙头作用、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个方面,为本期读书班作专题党课辅导。他指出,学校本期主题教育读书班侧重于“重实践、建新功”,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高校实践进行学习研讨。

刘志军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有着深刻的历史、实践和理论逻辑。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由来,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充分认清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要深入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服务河南省“十大战略”,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高校教育强国建设龙头作用,更加主动服务大局、积极超前布局、有效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

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刘志军强调,一是要乘势而上,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工大实践。学校未来发展要加快构建工科专业新结构,开展学科专业智能化改造,主动对接产业建设新需求,打造协同育人组织新模式。二是要因势而谋,高水平推动三大高地建设。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发展和深化开放办学存在的制约因素,着力构建学校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开放高地,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借势而进,以更高站位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信息化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信息化设施建设水平,推进教学与科研信息化变革,持续优化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用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李成伟主持并讲话

校长李成伟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坚定党性,把握主题教育“出发点”。注重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攻坚克难的本领。要持续深化调研交流,用理论解决问题,抓好主题教育“着力点”。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广泛深入基层,探究“真问题”,更要拿出“硬举措”,找出学校和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形成破解难题和促进发展的对策和建议。要深度聚焦事业发展,在实践中建新功,找准主题教育“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推动学校发展为己任,知责履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依靠担当作为和顽强奋斗,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贡献力量。


读书班现场

据悉,本期读书班为期4天,通过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形式,全面总结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探索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