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专题读书班总结研讨交流会
作者:康艺馨   发布时间:2023-07-08 10:18:30  访问次数:

7月4日至7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总结前期工作并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主持。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总结研讨交流会。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副校长陈复生、李焕锋作研讨交流;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新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科技处处长赵仁勇、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云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晓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卫红伟、发展规划处处长杨铁军等7人分别代表所在读书班小组,紧扣“重实践、建新功”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学校工作实际情况,立足本职岗位,作研讨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谈体会、抓落实、破难题、谋发展,明确前行目标,明晰工作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副校长陈复生、副校长李焕锋作研讨交流

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安排周密、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从“理论学习有深度”“交流研讨有广度”“躬身实践有力度”三个方面肯定了读书班取得的成效。并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调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理论学习要贯穿始终,各位学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坚持不懈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更好地了解下情、掌握实情,服务科学决策,推动问题整改解决。对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采取台账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所有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提高调研质效。三是要久久为功破解发展难题,同向发力助推学校争创一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所做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自身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凝聚的好思想、好办法、好经验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围绕“重实践、建新功”主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深化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


分组研讨


各读书班小组进行交流

周相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干货满满,是一次有高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力度的思想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传达读书班的精神和内容,扩大读书班学习成效。深化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工作,深化调查研究,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召开专题党课2次、专题辅导报告4次、分组研讨2次、集中自学5次、集中研讨1次,完成了既定学习计划,达到了专题读书班既定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确保全校师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学习期间,读书班成员遵守学习纪律,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认真聆听主题党课和专题辅导报告,抓好个人自学,积极参与交流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持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一流”创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