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基层信息
【主题教育】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振宇   发布时间:2023-09-01 19:42:27  访问次数:

9月1日,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A4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党委宣传部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结合实际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对理论学习、谈心谈话等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会前,领导班子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查摆、深入剖析,提出自我整改措施。

会上,黄泽峰对前期宣传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宣传部领导班子认真查摆问题不足,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相寅对党委宣传部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自身问题上检视深刻,相互批评诚恳坦率,整改措施制定到位。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时刻保持政治的敏锐性和敏感性,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主题教育成果有机融入宣传部的日常工作实践。二是推动问题整改。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聚焦查摆出的差距和问题,重点整改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抓实主责主业。思想引领工作重在创新,加强理论武装,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意识形态工作重在防范,要强化思想意识,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队伍建设重在专业,要加强宣传队伍的主题培训,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文明校园建设重在经常,要常抓不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