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科技社科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邰双汭   发布时间:2021-05-31 18:16:03  访问次数:

5月27日,机关党委科技社科联合党支部在学校行政办公楼B404会议室召开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耿铁主持。

科技处处长王晓曦作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的主题党课报告。首先,王晓曦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历史,重点阐述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绝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两者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王晓曦强调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如果我们党当初没有果断地实行改革开放,并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社会主义中国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

在授课过程中,王晓曦结合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帮助党员学习理解党史中蕴含的科学理念、根本立场和思想方法,使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选择、人民选择,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耿铁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在党史的深入学习和深刻思考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二是要发扬党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与会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的学习,将日常工作与党史教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以信念传承,以情怀感染,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推进学校科技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