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建筑)学院“不朽星火”团队开展体验式党史教学宣传活动
作者:闫静茹   发布时间:2021-06-12 11:25:57  访问次数: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扎实推进体验式党史教学走深走实,让更多人从数字科技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土木工程(建筑)学院“不朽星火”团队于6月10日至11日在河南工业大学钟楼广场开展体验式党史教学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政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党委学工部部长黄泽峰、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方丽娟、校团委书记杨子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慧子、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晓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卫红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郭少东、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学院副院长丁永刚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团队成员为师生介绍了“不朽星火”的初衷信念、工作方法、技术手段、现状发展等内容,展示了“不朽星火”的红色建筑数字模型及网页客户端,并让师生体验了团队近期完成的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碧沙岗北伐烈士公园、确山竹沟红色教育基地三个项目的VR党史教学新方法。现场师生在身临其境的感受中,聆听着队员们讲述红色建筑背后的党史故事,仿佛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周相寅在活动现场对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作具体指导。他指出,学院的师生们,运用专业知识,发挥学业特长,建设红色建筑数据库,深入挖掘红色建筑蕴含的党史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式,使党史学习更加生动形象、鲜活有趣,非常值得肯定。他要求学院做好前期活动的总结,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扩大红色建筑数据库的覆盖面;走出校园,走向社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益面;加强师生团队建设,吸引更多师生积极主动学习党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据统计,“不朽星火”团队在一周内受邀开展体验式党史教学团日活动、党日活动6场次;在钟楼广场的宣传活动中,服务师生千余人。今后,团队将深度挖掘红色遗址建筑数据库的应用点,丰富党史教育虚似仿真教学资源深入德育课堂,让体验式党史教学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如果红色建筑会说话,从她讲述的故事中,青年人必不忘百年沧桑巨变,不忘艰苦奋斗的岁月,不忘先辈浴血牺牲;如果红色建筑会说话,从她讲述的故事中,当代人会更加珍惜眼前幸福生活,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拼搏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