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建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毕文峰   发布时间:2021-06-30 19:36:21  访问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建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6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环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郑州二七纪念馆,认真学习二七爱国主义精神。

走进展览馆,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诉说着那一段艰辛的革命历程。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发展工人运动的场景,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共党员林祥谦、施洋等烈士的事迹,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满纸满篇写下的都是共产党人“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结束回到学校,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集中收看了百炼成钢系列片第六集——《劳工万岁》,从英雄身上感受革命历史教育和思想洗礼。在之后的交流讨论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四史学习,更深刻地懂得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应当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血液、见之于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礼赞建党百年,谱写时代华章,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在支部书记陈雁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