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论证会
作者:赵红月   发布时间:2021-07-15 16:13:1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各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7月14日,学校在D205会议室召开了河南工业大学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论证会,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答辩学院院长、各学院教学院长、所有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曹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杨六栓首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情况,强调了学校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和总体思路与要求,并详细介绍了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专家组组长邹文俊介绍了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及国家对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并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健指出,学校启动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各学院认真调研,积极论证,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效有序,高质量推进。她提出,校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务必做到三个是否:一是否对标。学校各专业要认真对照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各专业类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学校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二是否规范。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核心,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全面的指导和规划作用。因此,无论是形式上还是内容上,务必严谨规范,确保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高质量;三是否最终修改到位。各专业要本着认真务实的态度,加强与专家的沟通,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和意见,专家组专家要对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负责到底,耐心细致指导,力求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到位。

启动会后,会议分三个分会场同时举行,理工1组、理工2组及文科组的答辩论证会分别在D102、D204和D205会议室召开。各学院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历时一天。各论证组专家在听取学院和专业负责人汇报后,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知识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并提出宝贵意见。各专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尽快完善,使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