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带队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作者:王桂英   发布时间:2021-08-21 19:14:21  访问次数:

为深入了解暑假留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充分听取留校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8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副校长李焕锋,在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学工部部长黄泽峰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访莲花街校区学生公寓并慰问留校学生。粮油食品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留校学生辅导员、学生公寓管理员等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

刘志军一行先后走访了B区女生公寓、C区男生公寓。他关切地询问了洪水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影响,耐心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困难,仔细聆听同学们的各方面需求。在看到留校学生都在认真备考研究生时,他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报考的院校以及复习方法;当他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同学们无法使用图书馆和自习室,只能在宿舍学习的情况时,刘志军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合理控制人数,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开放教室供同学们学习。

在和同学们交谈中,当得知法学院男生由于疫情无法外出,室友之间相互为对方理发的事情时,刘志军等领导和老师们感到欣慰,他对学生在困难面前积极乐观的适应能力,给予了高度称赞,并提出困难面前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好办法值得推广。刘志军建议同学们在留校期间,一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二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三要合理规划考研复习,克服困难,同学之间互相督促,提高学习效率,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最后,他嘱咐大家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及时给老师反映,学校一定会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服务,助力大家考研成功。

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7月突发的洪水,还是8月反弹的疫情,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排忧解难,及时给留校学生发放生活物资,提供心理援助等。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基本未受影响,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支持。大家一定会认真遵守学校纪律,配合疫情防控的规定,在这个特殊的暑假,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期望,一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今年暑假,因复习考研、科技创新竞赛等需要,共有4000余名学生留校,在防汛救灾、恢复重建、疫情防控等带来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安危,通过前期召开协调会,学校统筹谋划,校内各单位通力配合,为留校学生提供了周到、热情和贴心的服务,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有爱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