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大学新生教育管理需抓早抓常——信息学院举办新生班主任导师培训会
作者:石猛   发布时间:2021-11-05 08:58:1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有效发挥班主任导师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为新生逐渐展开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11月2日,信息学院在6225会议室举行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主持。

钟月双强调,信息学院新生班主任的选任是兼顾本人意愿、系部讨论、辅导员推荐、学院核定等多个方面综合评估后确定的;班主任工作贵在担当,重在平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心理上做好准备、时间上给予保障,努力做到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抓早抓常。她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继续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共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发展。她提示,目前新生军训已经结束,班主任、辅导员要通力配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她以自己班主任工作的亲身经历向在场班主任分享经验,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班干部,要明确班委职责,科学选拔班委,推动班级向好向上健康发展;二是抓班风,要充分利用专业课、班级活动、学习兴趣小组等方式,增强班级学生的凝聚力;三是抓学习,要发挥专业教师育人的身份优势,站稳课程思政的有益平台,强抓学生的学习成绩。

各专业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的专项工作,并针对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中常见问题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钟月双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都是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而作为班主任,更具备把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的优势,要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特别是新生班班主任,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真正用爱、用心、用情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