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2-07-07 16:53:56  访问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高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绩效考核结果,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2021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称号,省内共七所高校上榜,我校已连续七年获此荣誉。

西部计划全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等4部委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选拔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鼓励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已成为有效的就业促进工程。

多年来,我校探索出了“五精准”西部计划工作模式。做到“精准形势研判、精准人岗匹配、精准岗前培训、精准跟踪服务、精准生涯指导”,五个环节紧紧相扣。尤其是,一对一的岗位对接及岗前培训,优化岗位匹配度,进而提升工作满意度。加强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做到欢送表彰专项化、走访慰问定期化、跟踪服务常态化。引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

自“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参与,将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不断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蓬勃发展,志愿者招募质量连年提升,工作成效明显。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时代强音,充分展现了工大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和社会责任感。当前,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我校共有417名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西部计划。学院初选后,共有91名同学进入校级选拔,最终共有71名同学岗位对接成功并签订服务协议书,人数为学校历年之最,占全省总数的16%。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深入落实相关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推动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再上新台阶,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思想教育的新课堂、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实现梦想的新舞台。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