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覃妍   发布时间:2023-03-31 15:11:43  访问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3月24日,我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蔡继源教员,在9237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展开,结合火灾案例就“四个能力应知应会”“时事案例及火灾预防”“出行安全”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介绍了火灾类别、风险隐患,各类消防仪器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着重讲解了安全预警、火灾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知识和技巧,现场演示了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与要点。

通过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树立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理念。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加强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实验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