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荣获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称号
作者:李文静   发布时间:2023-09-21 19:15:04  访问次数: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评选的通知》(教思政函〔2023〕387号)要求,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六类十佳学生社团。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功入选高校“十佳学生社团”。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团队成立以来,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以“育化于艺,业精于勤”为团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面实施文化铸校战略,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艺术活动,不断弘扬和发展工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载体,在学校“第二课堂”中积极发挥作用,成为广大师生深受喜欢的社团,为同学们文化艺术展示交流搭建了平台。多年来,组织参与学校“梦想起航”“飞得更高”“春天的芭蕾”“师生音乐会”“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形成了校园歌手大赛、舞蹈大赛、曲艺大赛等品牌活动。近年来,社团开展各类演出200多场,相关活动、作品被国家级媒体报道转载30余次,获省级以上奖励40余项,原创音乐多次登上中国教育电视台“云歌会”。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始终将社团建设作为加强思想引领、创新校园文化的主要渠道,着力加快社团规范化、品牌化建设进程。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组织引领,探索社团育人新模式,充分发挥优秀社团的榜样作用及社团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打造一批品牌效应好、深受学生欢迎的学生社团,不断提升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荣获”十佳学生社团“称号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