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中国粮食史图说》被《中国粮食经济》连续转载
作者:谷创业   发布时间:2020-12-19 09:57:24  访问次数:

我校组织编撰出版的“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中国粮食史图说》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粮食经济》杂志从2020年第10期开始连续转载。


《中国粮食经济》2020年第10期转载《中国粮食史图说》


《中国粮食经济》2020年第11期转载《中国粮食史图说》

《中国粮食史图说》是由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组织编撰、师高民教授主编出版的“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粮食史图说》分为科技卷和文化卷两部,科技卷注重研究粮食的起源考证、加工技术等;文化卷则重在揭示粮食与人类及社会发展的关系。文化卷是科技卷的延伸与发展,二者互通互补、相辅相成。以文叙史,以图释义,纵贯古今,放眼南北,以文明的演化衍生为经纬,通过对粮食自然、社会等各种属性的条分缕析,追溯粮食产生发展的渊源轨迹,揭示粮食文化的厚重内涵,诠释粮安天下的普世真谛。《中国粮食史图说》的出版,填补了我国史学空白。出版五年来,一直热销,是2016-2018年全国新华书店正版畅销书,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已成为全国粮食文化科普教育和粮食文化项目建设的重要参考文献。

《中国粮食经济》CN11-3102/F(邮发代号:80-233)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刊物,是我国目前全方位登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粮食经济类期刊,担负着全面系统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整准确地宣传阐释局党组决策部署、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弘扬行业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文化水平的重要任务。《中国粮食经济》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全系统工作的重要舆论工具,是全系统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交流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

《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邀约连载《中国粮食史图说》,在更大范围展示粮食文化,加强粮食安全教育,显示了《中国粮食史图说》在全国特别是粮食行业的影响力。此举将进一步奠定我校在全国粮食文化建设和粮食文化研究方面的引领地位,在行业内争得荣誉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