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成果荣誉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校三支团队入选中央文明办“圆梦工程”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3-07-13 13:37:15  访问次数:

近日,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名单,638所高校和72个地方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申报了数千支队伍。经选拔,我校三支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选,数量居全省高校前列。

据悉,入选团队将利用暑假期间在中西部地区重点是内蒙古、广西、云南、西藏、宁夏、新疆等地的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不少于10天的集中志愿服务,团队将围绕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核心思想理念,围绕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内容,围绕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通过经典篇目、人文典故、基本常识、科技成就、艺术与特色技能和其他文化遗产等载体形式,开展符合农村未成年人特点的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系列课程,带领农村未成年人完成一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作品,如书法、绘画、歌曲、刺绣、剪纸、服饰、手工作品等,使活动成效实体化。

学生志愿服务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我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把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路径,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作用。此次入选是志愿服务育人成效的具体体现,三支团队将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展示工大学子的时代风貌,用自身行动引导工大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附:“圆梦工程”志愿服务团队列表

土木工程学院

“还乡筑梦,百鸟归巢”志愿服务团

新闻与传播学院

“圆梦华夏情”志愿服务队

经济贸易学院

助力圆梦·青春启航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