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部门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活动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召开新学期宣传工作部署会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2-08-30 09:36:25  访问次数:

8月2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行政办公楼A4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宣传工作部署会,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黄泽峰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韩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与会同志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效利通报了上一阶段学校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了本次创建工作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并对后续各项支撑材料筹备、专家实地考察等环节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对现阶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集中分析研判,梳理了近期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理清了学校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

黄泽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既是理论要求也是实践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党委宣传部的全体同志要坚持将学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一是要坚持以政治高度学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领悟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和理解宣传思想工作。二是要坚持以师生立场学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宗旨,广泛深入联系师生,切实为广大师生服务。三是要坚持以创新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校是创新的策源地,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树立创新思维,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四是要坚持以系统理念学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认清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找准宣传思想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的契合点,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在谈到学校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时,黄泽峰强调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做到严格对照工作要点,提高站位,高质量准备创建工作各项材料;二要做到广泛收集整理信息,全方位展示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三要做到逐条逐项落实任务,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材料完整、详实。

本次会议梳理了宣传部近期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路,为本学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