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部门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活动 > 正文
第三轮第三巡察组向宣传部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符建华   发布时间:2023-07-10 11:13:07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5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宣传部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春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同时提出整改建议。第三巡察组组长崔政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宣传部部长黄泽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吴春阳指出,宣传部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能够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思想引领不够到位。二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够充分。表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深入基层调研存在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效果有待深化。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表现在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学习培训计划性不够,创新形式不足。

吴春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保驾护航。二是强化从严治党,高标准打造宣传队伍。三是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

黄泽峰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盘接受巡察意见。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和整改工作的认识,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不推卸责任,不讲任何条件,不折不扣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全力整改落实。要对照反馈意见,真正把根源找深、把问题找实、把短板找准。三是要着眼发展,举一反三,全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真正下大力气、拿真功夫、用硬措施针对巡察组提出的相关问题,结合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划与目标,逐条逐项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第三巡察组组长崔政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