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我们的节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副校长李焕锋参加外语学院“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党日活动
作者:陈卓   发布时间:2020-07-02 15:53:43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外语学院于7月1日在5225会议室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党日活动。副校长李焕锋、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主持。

树标兵,立标杆,争先进。

伴随着国歌响起,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宣读学院“学习强国”学习评比活动表彰决定,并希望每一个党员教工要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努力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中做表率、树标杆,交出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院长焦丹向获奖党支部、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铭党恩,守初心,勇担当。

“2019年度河南省教科文卫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的获得者大学英语一部主任侯宏业作交流发言,多年来,该系部的24位教师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价值导向,取得了丰硕了出成果,微课点击量超400万次、多位老师获省级以上教学大赛一等奖。

亥末子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英语系教师崔琦超的爱人丁娜是郑州人民医院内科的一名医生,崔琦超毅然支持身为党员的妻子递交请战书,到隔离病区参与新冠患者救治,并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肩负起照顾家中四位老人和两个孩子的重任。会上,崔琦超分享了白衣战士不畏病魔,勇敢逆行,只为守护人民健康的感人事迹,让与会教师再一次感受到共产党人执着于追求。

强基础,抓落实,促党建。

院党委书记马玉梅传达了学校《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结合《关于公布党建工作标杆党委、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关于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立项的通知》和学院学习强国学习评比活动,就加强支部建设和持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同生日,强党性,话发展。

一张政治生日卡,每位教师党员同过政治生日。上面印刷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的庄重承诺。这既是铮铮誓言,也是每一名党员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同时,它又记录着每位党员同志入党时间、党龄以及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希望和鞭策。号召党员同志要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旗帜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当先锋,勇于担当做表率,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焕锋为每一位党员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卡”,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党员教工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代表学校向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诞生,挫折中奋起,探索中前进,波澜壮阔的历程中成长、成熟和壮大,现已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最大的政党,我们党99年的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二是牢记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要不忘以生为本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这需要我们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历史的担当精神,勇挑重担、奋斗在前、做好表率,成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关键力量和示范力量;三是再接再厉,发挥优势,敢于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高质量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敢于勇立潮头,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学习视频《党史微党课》,追忆党的发展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奋斗拼搏的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进。

此次会议强化了我院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要在学习先进的过程中纯洁党性、激昂斗志、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