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我们的节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作者:曹庆娟 陈凌子   发布时间:2023-10-03 17:27:06  访问次数:

明月寄深情,祖国在心中。双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图书馆于9月24日至27日举办“书香传情 喜迎国庆 乐享中秋”系列活动,营造爱国爱家、幸福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翰墨飘香迎双节 丹青溢彩颂祖国

图书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在二楼大厅布置书画展,浸润读者心灵、增强文化自信。此次展出的师生书画作品,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或是行云流水的文墨翰宝,或是栩栩如生的花鸟虫鱼,皆以迎中秋、歌颂新时代、爱党、爱祖国为主旋律,赞美祖国的繁荣富强,传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多才多艺展风采 师生同台献贺礼

9月27日晚,一曲幽美邈远的古筝弹奏《春江花月夜》拉开文艺表演序幕,师生们齐聚图书馆二楼大厅,手中摇动着一面面国旗,在歌曲《诗画中国》的诗情画意中赞叹祖国的山河之美,在《古风舞剑》的一招一式中展现传统技艺的气势磅礴,在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的铿锵激昂中传递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在古风舞蹈《怎叹》的曼妙舞姿中表现了古典文化的源远流长,在歌曲《万疆》的唯美大气中唱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更是通过“诗词飞花令”“字谜猜猜乐”等互动环节,师生丰富的知识储备在益智益脑的激烈抢答中绽放光彩,繁荣校园文化。

月圆时节寄秋思 慧心巧思DIY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图书馆通过举办手写明信片寄秋思、彩绘星球、DIY灯笼和手工月饼系列活动,为在校师生搭建抒发思乡之情的平台,引导读者在文字中、一针一线里展示对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热爱和对亲人、朋友、同学的问候,更深刻地感悟到中秋节、国庆节的文化内涵和无限魅力。

图书馆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升文献资源服务效能,实现育人与成才的“双向奔赴”,以实际行动彰显图书馆人的责任和担当,将铸魂育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