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首页

信息快递

基层动态

先进事迹

学习资料

笃行网首页

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18 16:46:28  访问次数:

9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在32208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处级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桂香主持,党委书记王洪江做动员讲话。

王洪江首先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学校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洪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和“四个就是要”深刻阐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第二,要精准聚焦主要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第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二要压实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协力推进;三要戒形式主义,严明纪律,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四要做好统筹兼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陈桂香在主持会议时最后强调,各系、中心、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本部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克难攻坚的自觉行动,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郭红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