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首页

信息快递

基层动态

先进事迹

学习资料

笃行网首页

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王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17:07:27  访问次数:

9月1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923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系室和支部负责同志、全体教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主持。

会上,李继周书记首先传达了9月12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领学了张元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学院暑假期间开展主题教育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李继周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提升理论素养、接受政治洗礼、激励担当作为、检视发现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宝贵契机。李继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领导班子、各支部负责同志、全体党员师生要全面把握目标任务要求,要切实履行职责,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实效;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按照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要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扎实开展深入调研、深刻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使整改工作有的放矢;四是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根据查摆的问题,找到症结、找准对策,建立台账,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最终实现通过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李继周还就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和时限。会上还向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发放了主题教育相关理论学习书籍和材料,要求大家认真开展学习和研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动员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明确了目标任务,熟悉了具体要求,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一定按照校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从严自我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精神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实现学院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的双丰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郭红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