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大讲坛第260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成功举办
作者:董茂林 熊蕊蕊   发布时间:2021-06-25 09:37:39  访问次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6月23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260期工大讲坛在教学楼4222成功举办。此次讲坛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为主题,特邀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凯为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少东,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晓云、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副院长杨丽雅及近200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坛。讲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主持。

王文凯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学习领会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几点启示等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当代大学生除了认真“读圣贤书”以外,更要“了解窗外的天下事”。大学生首先要做到,在工作岗位上,要恪守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其次,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最后,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养,推动个人全面发展。

在交流环节,王文凯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激励更多人像焦裕禄一样做人做事?”“焦裕禄精神如何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他指出,作为新闻工作者,在做人上要学习焦裕禄,在做事上要学习穆青;我们要保持自律和自觉,争取做新时代的冲锋人。

尚恒志指出报告史料详实、语言生动、内涵丰富。他教导同学们身为新一代新闻传媒人,要不断学习,力争做一个“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工作者。

尚恒志为王文凯赠送了工大讲坛纪念海报,王文凯在工大讲坛纪念册上留下签名,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焦裕禄精神进高校”的举行,进一步弘扬了红色文化,加强了党员对焦裕禄精神的领会,有利于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