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丁凯强   发布时间:2023-08-31 20:23:18  访问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8月31日,学校在A515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谷建全、副组长苌其林,指导组成员刘浩天、岳俊岭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工作方案,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刘志军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刘志军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诚布公的团结氛围。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谷建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谷建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显著,有以下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主题聚焦,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学校“双一流”创建,聚焦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态度诚恳,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态度真诚,严肃认真,体现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的氛围。四是检视深刻,针对主题教育要求,找准问题、深挖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五是成效显著,问题梳理清晰,调查研究针对性强,建章立制到位,成效明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双一流”创建、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二是要保持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作为推进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要强化检视问题的整改整治。要对检视出的问题,加大整改整治力度,处理好“近期改”和“长久立”的关系,通过解决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双一流”创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总结讲话

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高位指导、从严把关,与学校同题共答、共同促进,为学校积极搭建平台,共同履职尽责,悉心指导并有力保障了学校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就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以学铸魂”的成效运用到办学治校实践中。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将“以学增智”的成效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中。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践行宗旨意识,将“以学正风”的成效运用到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上。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不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将“以学促干”的成效运用到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上,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务实的举措,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工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