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张宾   发布时间:2023-09-20 10:58:36  访问次数:

9月19日上午,我校在莲花街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持续固化深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积蓄奋进力量。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杜鹏、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云涛和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强分别作为基层党委(党总支)和职能部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深入总结了各自单位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和建章立制等方面取得的实绩实效和经验做法,并表示将持续把主题教育成效成果转化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基层党委(党总支)和职能部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从强化组织领导、深化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助推事业发展、深入整改整治和推动建章立制六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主题教育中,全校各级党组织所表现出的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能够自觉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有力助推了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志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各项成果突出、成效显著:一是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凝心铸魂得到新加强。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心任务,深入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二是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忠诚提升新高度。注重将“学习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通过深入实施“双一流”创建,服务“教育强国”战略、服务行业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用敢担当、能作为来诠释对党忠诚。三是担当作为更加有力,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学校党委始终把建设“行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加速推进“一流学科”创建,取得了可喜成绩。四是师生福祉有效增进,为民造福展现新作为。学校党委坚持把解决师生关切问题贯通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全过程,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了主题教育成果与师生共享。

围绕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刘志军强调:一是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牢理论武装这个根本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双一流”创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改革发展等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汲取奋发有为的智慧力量。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立足于岗位和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提高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贡献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三是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弘扬务实廉洁的良好风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重点领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中凸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是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加快推进“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持续推动解决学校在“三全育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成果转化、内部治理体系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党和师生履好职、尽好责。


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周相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思想”。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学思想”这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学思想”融入日常、抓在平时。二是要巩固调研成效,真抓实干“办实事”。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广泛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把增进师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奋发进取“开新局”。持续抓好专项整治事项,协同发力整改突出问题,标本兼治推进建章立制,确保已整改事项不反弹、不回潮。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激励新担当、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