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李晓沛   发布时间:2021-04-19 19:28:0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走在前列。4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在办公楼A40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长、支部书记徐朝辉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卫红伟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深溪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报告精神。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新时代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三个方面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和领域形成的精神,高度凝练为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并用信仰至上、人民情怀、艰苦奋斗等概括了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深入浅出,生动鲜活。

支部宣传委员晏玉珍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张效利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等重要论述摘编。周楠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全体成员还观看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视频。

徐朝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逐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下一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性做好自选动作,及时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要同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建立清单,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要注重统筹协调,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