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作者:李凯琳 李芳芳   发布时间:2021-06-10 14:42:4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6月8日晚,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学工办主任王晓东、辅导员李芳芳和部分班主任老师一起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烦恼和困扰。

老师们走访了毕业生所在的D01女生宿舍和E03男生宿舍,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毕业生对于离校手续办理,档案派遣与转接,行李的邮寄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学院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记录,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老师们还重点询问了学生的就业和读研情况,对于目前还未落实就业的同学,仔细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嘱咐学生调整择业心态,减轻心理压力,积极面对就业途中所遇的挫折。对于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强调了录取通知书的领取,党团关系的转接等需要注意的问题。王萌代表学院表示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扩充知识面,在新的环境或新的岗位展示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老师们纷纷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们能乘风破浪,实现心中理想,获得美满人生;希望学院全体学生能够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同时健康快乐。

随后,老师们继续走访了其他年级宿舍,走访的过程中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的生活设施、清洁卫生,环境布置和物品摆放。同时,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对于就业考研等方面的规划,在交谈中积极的为同学们解答了部分对于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道路选择上的疑问,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生活中去。过程中,老师们着重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防火防盗外出等方面问题,关心学生们的身体状况,提醒同学们关注天气变化,并且在交谈过程中了解同学们对宿舍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看法。

此次走访调研,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学院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急所难,切实增强学生管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师生关系,提升学院影响力、学生认同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