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项目下出国学生行前教育培训会
作者:王优优   发布时间:2021-06-17 11:42:27  访问次数:

6月16日,面向即将到英国合作方大学交流学习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下学生,国际教育学院专门召开了一场行前教育培训会,旨在帮助出国交流学生深入了解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树立爱国、守法、遵纪的理念,提高安全意识,以达到安全、圆满完成出国交流学习任务的目标。

培训会上,同学们首先深入学习了《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下出国(境)学生管理办法(试行)》(校政教【2016】51号)、《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等与项目下出国交流学习直接相关的管理性文件,确保每位同学在出国前对我校的各项相关规定都能做到熟知,并能在出国后继续严格遵守。

随后,学院项目办和教学办的老师们现场指导同学们填写了包括项目下出国申请审批表、出国前成绩审核告知书等各项出国前需要办理的校内手续。学院本着“把工作做在前头”的原则,努力在学生出国之前,就把毕业之前要办的各项手续考虑在内,统筹安排,争取让学生在国外安心学习。

最后,学院专门对爱国爱党、遵纪守法以及安全意识进行了强调。要求同学们要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维护国家间和人民间的友好关系,并以实际案例形式,提醒同学们“没有无缘无故的恩惠”,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维护好自身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相信此次培训会将会给项目下出国交流学习的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老师们的句句叮咛和殷殷嘱托也将伴随他们在国外合作方院校顺利完成学业,凯旋而归!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