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院李文江教授的科研成果获两位省领导批示
作者:苏冬冬   发布时间:2021-07-12 18:50:02  访问次数:

2021年4月21日,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民企社情》第3期专期印发了李文江教授《关于破解民营企业与高校委托研发困局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建议》首先提出委托研发是中小企业与高校技术创新合作的重要方式,一方面中小民营企业将自身技术短板、技术困惑委托高校进行研发,另一方面高校通过有目的性的研发活动,提高科技成果的供给能力。可见,委托研发不仅是最具有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的创新方式,而且是中小民营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式。其次,分析认为委托研发遭遇成果权归属的困局,如果委托研发合同不对研发成果权的归属作出明确,往往产生专利权归属纠纷,甚至合作变诉讼,合作的持续性必然难以维持,深度融合可能性变小。其三,提出按照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要求,在《专利法》的框架下,立足理顺校企委托研发中的利益关系,从制度和政策层面提出了明确委托研发成果权归属的建议。

以上《建议》受到省领导重视。4月23日,霍金花副省长及时进行了批示。5月19日,河南省政协龚立群副主席作了批示。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