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防诈骗志愿者协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2-03-26 12:13:1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于3月24日在钟楼广场开展“携手反诈防骗,共筑平安校园”的主题活动。高新区公安分局枫杨派出所警官洪伟伟、校保卫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校防诈骗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校学生会联合防诈骗志愿者协会围绕钟楼广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海报;组织同学们签写预防诈骗承诺书,承诺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人开展电信网络安全诈骗宣传教育,助力“安全校园”建设。

活动围绕着“携手反诈防骗,共筑平安校园”的主题,分为以下几个板块开展:反诈防骗的知识竞答、反诈防骗主题的板报征集、反诈防骗的歌曲、顺口溜改编,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你做我猜+不出错挑战”、填写防骗问卷调查等环节,来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从不同方面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洪伟伟警官对协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反诈骗知识教育培训。通过大数据的形式直观呈现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严峻形势。他提到,电信网络诈骗呈作案手段多样化、作案群体迅速增长趋势,大学生防范意识弱,容易成为骗子实施诈骗的目标群体,所以要充分认识到对反诈骗宣传教育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活动还选取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事例,开展知识竞答的互动,并设有抽奖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参与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反响良好。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增强大学生的防骗意识,让在校大学生们能知悉、辨别当前社会高发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活动引导学生提升了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切实减少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反诈、网络清朗的氛围。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有关防诈骗知识,不上当、不受骗、不贪利忘义,共同构建和平校园。

河南工业大学防诈骗志愿者协会于3月4日正式成立。高新区公安局枫杨派出所教导员冯明伟、警官洪伟伟、保卫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和防诈骗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防诈骗志愿者协会的工作职能主要为整理防诈骗相关案例,通过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反诈短片与反诈知识的推送与宣传,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校园全覆盖,提升学生反诈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反诈宣传氛围;让每一位同学遇到诈骗时能够及时识别并做出有效处理,共同构建出坚实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线。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