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结对帮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结对帮扶 > 正文
副校长李焕锋到邓州市冠军村开展文化教育健康扶贫
作者:宋威   发布时间:2020-10-16 18:32:26  访问次数:

在第七个中国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4至15日,副校长李焕锋带领校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医院、电气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尚宇红老师到邓州市冠军村开展文化教育健康扶贫,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第一书记,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我校挂职干部、邓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庸昌,张村镇党委书记杨柯,冠军小学校长杨建等陪同。

李焕锋首先代表学校向冠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办公桌椅1批,并与董庸昌、杨柯、杜鹏一起为冠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校医院预防保健科路伟红医生在冠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村组干部进行健康知识讲座,针对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的感冒、新冠肺炎防护以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等做了详细的讲解,提升村民健康意识,增强疾病预防能力。随后,河南工业大学义诊送药活动在冠军村拉开了帷幕,来自校医院内科、外科、预防保健科的专家细致地为每一名村民做疾病预防讲解、健康指导,并免费发放药品。村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些专家不辞辛苦地连续五年来这里送医送药,感谢党的政策好,不论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忘了人民群众。此次下乡义诊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共服务患者3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万余元。

李焕锋一行到冠军小学指导教育扶贫工作,在参观校园,了解过小学师资、生源、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后,肯定了冠军小学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表示将继续发挥河南工业大学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利用好设立在冠军小学的“河南工业大学教师工作室”这一平台,助推冠军小学的发展。接着,尚宇红老师作客“冠军文化大讲堂”,为冠军小学的老师们做了题为“积极心理建设 拥抱幸福生活”的心理培训。尚老师从教师的心理压力、抑郁症的表现、哪些人需要做心理咨询以及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运用绘画艺术治疗技术对参加培训老师们的心理现状进行了解析。尚老师的讲座得到老师们充分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李焕锋一行还慰问了基层党委对口帮扶贫困户,调研了冠军村扶贫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