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校长李成伟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上党课 开展谈心谈话
作者:吴国清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5:28  访问次数:

5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D204会议室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校长李成伟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永刚做党建业务工作培训,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胡捷主持。


校长李成伟讲授专题党课

李成伟以《筑牢思想根基,走好“第一方阵”,建设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为题,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论述了如何深刻理解高校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发展历程,分析解读了如何准确把握高校机关党的建设新要求;结合我校的工作实践,详细阐释了如何推动高校机关发展新局面。他指出,机关部门离党委最近、服务党委最直接,是辅助党委决策的第一梯队,必须坚持在政治建设上严要求、作表率,在政治言行上高标准、作示范,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标杆。要强化大局意识,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强化学习意识,打造能力过硬机关;强化担当意识,打造务实高效机关;强化规矩意识,打造作风优良机关。机关干部尤其要着力提升谋划能力、统筹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深刻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个核心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在开新局中体现高度、在应变局中展现担当、在稳大局中发挥作用,有力推动机关治理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李成伟与机关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


培训会现场

韩永刚以《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建强机关战斗堡垒》为题,从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根据党章党规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例,就支部如何进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建经费规范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读。并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头雁”和第一责任人,必须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胡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和要求,也是推动主题教育在机关走深走实的现实举措,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部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不断推进党建和部门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自身谋划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以优良的作风充分发挥机关“第一方阵”的引领作用,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隋飞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责任编辑:张宾)

相关链接